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实践团持续为筹建市第一家“昆虫科技馆”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3】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吉志新 赵春明 张波】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组建了由7名师生参加的“虫声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奔赴秦皇岛市卢龙县“柳河左右生态谷”开展主题为“助力精准脱贫 聚力乡村振兴”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到目前为止,活动开展已近2周时间。实践团在3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和高温酷暑,仍持续开展协助筹建秦皇岛市第一家“昆虫科技馆”工作,受到了该公司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柳河左右生态谷”是秦皇岛市重点打造的以农业休闲旅游为主的景区。其中的“昆虫科技馆”作为最重要的景观坐落在景区的显耀核心位置,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实践团依托当地旅游资源提供技术支持,与秦皇岛旅游控股公司、秦皇岛左右庄园开展合作,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协助筹建秦皇岛市第一家民营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昆虫科技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式,建设美丽乡村。

该科技馆的创意、设计、施工、昆虫采集及布展全部由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虫声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全体师生研究提出、组织承担和筹划建设完成。其中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生--公司董事长董浩斌成立的扬弘士生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承揽“昆虫科技馆”展台的施工。

期间,实践团反复就筹建昆虫科技馆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学习考察和规划设计,集思广益最终形成了比较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实践团队已经在秦皇岛市范围内采集制作了389种昆虫标本,封存在标本室作为存储积累,为展馆建设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其他各项工作也都处在紧锣密鼓,顺利实施之中。

“昆虫科技馆”将是打造秦皇岛市第一家以“昆虫科普”为题材的观光旅游名片,与其他旅游区相比 “柳河左右生态谷”将创造出自己独有的特色和亮点。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下去。(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