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数信师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 2018-05-22】 【发布单位:数信学院 】 【供稿人:辛向利】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数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4名老师、9名学生组建三支队伍,与来自省内外50所高校的248支队伍进行同台竞技。每支参赛队伍需在5小时的赛程内解决12个编程题目,每通过一个题目就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比赛结果按正确解题数量,结合所用时间,由机器实时评测和排名。经过角逐,数信学院参赛的三支队伍获得了一个三等奖,两个优胜奖。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引领并促进河北省高校计算机人才的培养。近年来,数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和鼓励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促进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