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各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

3月13日下午,校领导任民、郭鸿湧、李佩国、张福喜、蒋爱林分别到秦皇岛、昌黎、开发区三个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办校办、安全工作处、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校领导在秦皇岛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在秦皇岛校区,任民一行慰问了社区居委会和门卫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谨防疫情输入,要以对师生和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护好校园安全。任民一行还检查了备用隔离区和校医院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备用隔离区设置和使用流程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食堂进门测温、清洁消毒设备、错时错峰就餐,以及就餐排队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现场研究指导。

在开发区校区,郭鸿湧一行先后来到校门值班门岗、食堂、校医院和教学楼等防疫重点场所检查指导,看望慰问在岗值班人员。询问目前存在的问题,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做出明确指示。

在昌黎校区,李佩国重点检查了昌黎校区办公楼基础设施和疫情隔离区等区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对疫情防控的各项硬件设施、防控人员安排以及防控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现场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任民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职工到岗到位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各项实施方案。对返校工作的各岗位教职员工,特别是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必须从严审核,个人如实填写《教职工健康状况卡》,经所在单位(部门)会议集体研究,逐一审核批准后方可返岗工作。校园环境卫生要持续加强,校园内各区域消杀要按照标准严格执行,全面落实防疫要求。要继续从严做好校园进出人员管控和登记,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工作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任何人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确保校内疫情不出现、不扩散、不输入、不输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两不误、双胜利。(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