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依托网络平台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3-11】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 【供稿人:孙胜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立足部门职能、凝聚专家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依托网络平台,助力支持基地春耕备耕及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服务产业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3月4日,“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与天津市京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共2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召开了战略研讨会。会上,我校专家从企业发展定位、产品结构、团队建设、品牌推广、园区规划等多角度为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对公司现阶段种植方案进行了指导并解答了具体的技术难题。公司董事长刘亚洲表示,公司去年开始从事农业生产,流转土地5000亩,一期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了70个智能温室、日光温室,并配套了其它设施,这次会议对刚转型的公司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专家们的指导无论对目前的春耕备耕工作还是对未来的战略设计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表达了与我校深化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意向。

3月6日,“中心”组织我校相关专家,与秦皇岛市迎宾酒业有限公司召开了技术咨询视频会议。针对该公司果酒发展的产品规划和技术需求,我校专家就原料基地、厂区规划、工艺设备、产品开发等问题对公司进行了咨询指导,公司总经理周嘉涛对我校专家的建议十分认可,并达成委托开发项目的意向。

3月7日,经“中心”长期谋划和近一个月网上对接,我校山楂团队与兴隆县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双方依托我校技术在兴隆共建“冬季观果山楂优良资源示范园”。该项目是我校继山楂加工、食用型山楂育种栽培等项目之后,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兴隆县落地的又一个项目,有效延长了我校服务兴隆山楂产业的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组织专家主要通过“线上方式”累计与秦皇岛、承德、唐山、张家口等地各级政府协同工作15次,为基地、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发展咨询27次,召开校企合作视频会议3次,涵盖河北省桃、阳原驴、青龙安梨、卢龙甘薯、兴隆山楂、宽城板栗等特色产业。(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