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共和国故事汇”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赵辉】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团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在全省联合组织举办“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9月17日下午,报告团成员,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喜民、承德市承德县三家乡孤山小学校长于贵勤,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张文江、河北省老干部局张云娇、河北省优抚医院王逸韵一行5人来到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了“共和国故事汇”主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主持,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报告。

李佩国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王喜民作报告

报告会在全体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昂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喜民副台长首先以《双脚丈量世界 助推“一带一路”》为题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爱国主义这个主线,结合王喜民副台长自身行走世界的亲身经历,为师生讲述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青年应该为之投入、为之奋斗的事业。同时以亲身所见,讲述中华文明、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方案对世界的影响,强调当代青年应珍惜难得的时代际遇和机遇,牢记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发展稳定和繁荣贡献力量。

报告团成员于贵勤作报告

于贵勤校长以《把爱洒在孤山下》为题,讲述了自己40年扎根乡村教育事业,将一所破烂不堪的黑屋子、土台子、泥孩子的小学,逐渐打造成全国知名学校,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孤山小学的发展历程和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深刻感悟。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会

报告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老专家们的爱国热情和舍己报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前辈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当代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深受感动,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念!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以后要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会后同学们与老专家交流

李佩国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老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感情真挚。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会后各单位组织好师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将我省“共和国故事汇”的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以举办“共和国故事汇”系列主题报告为契机,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多形式、分阶段、分层次有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让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广大青年学生要将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将奋斗精神作为奋力向前的登高云梯,将长征精神作为不断前进的初心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