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首席专家到我校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18】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贠小波】

2019年9月11日,由首席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师志刚研究员带队,并邀请国家谷子糜子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主任、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程汝宏研究员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董立研究员组成专家团队,到我校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对“冀东生态类型区谷子新品种筛选与示范推广”和“春小麦(豌豆)---夏谷一年两熟丰产栽培模式技术集成与示范”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

专家团队分别到到昌黎县施各庄村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谷子新品种试验基地,现场调研考察了冀东燕山站团队承担的“2019年度国家和京津冀地区谷子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联合鉴定试验”试验田参试谷子30余个新品种的长势;麦茬晚播夏谷品种筛选试验田参试谷子新品种的生长情况;到昌黎县安山镇调研考察了“春小麦(豌豆)---夏谷一年两熟丰产栽培示范田”。

考察调研后,专家团队对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春小麦(豌豆)---夏谷一年两熟丰产栽培模式”的提出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创新性,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广阔前景。专家们指出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承担我省杂粮杂豆产业体系在冀东燕山地区的杂粮(杂豆)新品种(新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及生产推广的任务,对我省燕山山区杂粮杂豆产业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要求冀东燕山站团队成员在现有的工作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励,继续做好杂粮新品种(新技术)研发、筛选、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为我省冀东燕山山区杂粮产业登上新的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