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生学院举行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7-12】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赵鹏 郭明军 张红新 贠小波】

2019年7月12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以“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出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出征仪式。学院参加联合实践行动的科技特派员、专业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实践团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上,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兰耀东为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2019年6月举行的“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参加联合实践行动的8支社会实践团队授了队旗。

校团委负责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自2016年以来,连续3年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的良好社会反响和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希望广大农科学子在即将开展的联合实践行动中,继续发挥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奉献精神,不断深化实践主题,在服务和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塑造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师生三年来参加联合实践行动取得的宝贵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参加联合实践行动的全体师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践之中,高质量地完成好实践任务,在实践成果上力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导师团团长周印富解读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农村天地广,我要闯一闯”、服务“三农”助力精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为开展好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学院组成了由58名师生参加的8支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奔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和卢龙县、唐山市玉田县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坚持突出专业特色和扶贫村发展的实际需要,开展的实践内容涉及“中草药种苗快繁生产技术指导”、“玉米田病虫草防控技术指导”、“大豆产业调查及科技帮扶”、“野生药用植物科普宣传”、“食用菌栽培技术惠农”、“杂粮杂豆产业技术支农”等多个方面。(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