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女生课堂”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20】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李方方】

2019年3月21日至5月16日,我校5位专兼职心理教师先后在三个校区开展了“女生课堂”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共计1200余名学生聆听了相关讲座。讲座中结合专业理论和现实案例,各心理教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鼓励同学们通过心理调节和认知改善,以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健全人格的发展。

3月21日,王智华老师在秦皇岛校区以“爱情花开”为主题,与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如何处理好一段亲密关系”的交流讨论;3月28日,张洪菊老师在开发区校区围绕“真情面对面”这一中心思想,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有克制的上网到回归现实世界寻找幸福生活的重要性;4月11日,王晓坤老师在秦皇岛校区与同学们分析“心理需求和心灵恬淡之间的关系”;4月15日,杨倩茜老师在昌黎校区与学生们直面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异地恋”问题;4月28日,王智华老师在开发区校区以互动的形式与学生展开了一场有趣的问答式讲座,向学生们展示了人际关系建立的前提、形式和类型;5月16日,李方方老师在昌黎校区以两性关系为主题,点出当今女生在暧昧模糊关系中容易出现的迷失,提醒同学们在暧昧的关系中保持理智、活出自我。

自2013年开始,我校坚持每学期开展“女生课堂”系列活动,以互动讲座为主要形式,深入普及女生身心健康常识,指导女大学生更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并针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身心健康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形成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