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昌黎校区走访调研走读学生安全

【发布日期: 2019-05-21】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张丽玲】

近期学校专门部署走读学生安全工作,在各院(系)召开走读学生专题会议、开展走读学生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5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福喜深入昌黎校区对部分走读学生居住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主持召开学生走读安全工作调度会。学生处、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及昌黎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张福喜一行首先到部分走读学生的居住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走读学生居住场所的安全状况,核实了学生走读手续办理情况,并与走读学生亲切交流,向学生了解其走读期间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张福喜主持召开学生走读安全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学生走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学生走读审批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

张福喜强调指出,各学院、有关部门要严格学生走读审批工作,特别是要保证学生走读手续齐全、家长签字真实有效,保证学生家长知晓并同意学生走读;要严格控制走读学生人数和走读地点,保障走读学生安全;要切实加强走读学生的教育管理,教育走读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关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到走读学生居住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处等部门要指导和帮助排查走读学生居住地的安全隐患,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切实提升走读学生的安全保障。(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