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河农广校组织栗农到我校参加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4-15】 【发布单位:园艺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京政】

2019年4月9日至12日,沙河市农广校张秀芳主任带领60多名板栗种植大户、技术骨干到我校及板栗示范基地参加培训、参观学习。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园艺科技学院张京政副教授负责此次培训学习的讲解、指导。

室内培训

4月10日上午,张京政副教授给学员们做了“板栗高效栽培技术”的报告,就我校研发的板栗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作了系统讲解。

张京政在青龙五指山基地讲解板栗管理技术

张京政在迁安闫场基地讲解板栗管理技术

4月10日下午、4月11日上午,张京政副教授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我校抚宁英山河示范基地、施各庄基地、青龙五指山基地、迁安闫场基地,现场演示了板栗倒置嫁接、抓大放小修剪、拉枝刻芽丰产等技术关键操作要点,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实用技术,真是不虚此行。

学员们参观迁西板栗博物馆

4月11日下午,迁西县板栗产业研究发展中心赵国强研究员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中国迁西板栗博物馆、栗蘑制种基地、栗蘑生产基地、羊肚菌生产基地,系统讲解了栗蘑、羊肚菌生产关键点。学员们兴致盎然,不断咨询并录像记录。

赵国强研究员在栗蘑制种基地讲解制种技术

此次培训属于沙河市新型农民培育工程的一部分,由沙河市农广校组织,潍坊市现代农业推广中心承接的一次学习活动。(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学员们参观栗蘑生产基地

学员们参观羊肚菌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