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滕桂法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9-03】 【供稿人:邹良华】

2018年9月1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部的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滕桂法教授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作题为“农业大数据采集技术”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部负责人、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部分导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滕桂法教授从对大数据的认识开始,依次从农业大数据的研究背景、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建设、三农现状及信息化需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互联网+”、大智移云等先进技术与农业相结合,助力现代农业的发展,建设“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的思路与研究成果。最后滕桂法教授以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数据采集为根本点,展示了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蓝图,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重点。“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项目获河北省“互联网+”创新成果金奖,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赛金奖第一名、国赛银奖,该成果获得国务院、农业部和河北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次学术报告对于我校农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智慧农业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