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到卢龙县开展果品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27】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郭明军】

近日,为做好秦皇岛市旅游旺季果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倡减量使用安全低毒农药。应秦皇岛市卢龙县林业局邀请,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专业高素红副教授参加了卢龙县林业局举办的“卢龙县果品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会”,并就“果树常见害虫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卢龙县主管领导、秦皇岛市果桑站(科)、森防站的主要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及果品生产合作社的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素红副教授从当前卢龙县主要栽培果树害虫发生情况及化学农药使用存在的问题入手,全面介绍了生物防治、物理防治、营养调控以及关键期化学防治等几个方面的绿色防控替代措施,并着重对冀东产区葡萄害虫化学农药减量控害技术集成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为秦皇岛市果品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当前强调果品质量安全和农药零增长的新形势下,这次培训的内容很有针对性,一定认真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这些新技术、新模式,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服务指导和示范带动等工作,为保障秦皇岛市果品生产安全、果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加快秦皇岛市现代果品发展做出新贡献。培训学员还纷纷与授课教师建立了通信联系方式。

技术培训活动为卢龙县果树病虫害减药控害相关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果品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