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8-27】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郭明军】

近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乔亚科教授、李桂兰教授、张锴博士参加了在长春召开的“第27届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新安研究员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做了“建设中国大豆绿色种业体系,实践高科技育种”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目前国情出发,提出大豆绿色育种思路,为今后中国大豆育种指明方向。陈剑平院士等14位专家,分别从水稻、油菜、玉米、大豆等研究领域,介绍了不同领域前沿进展,拓展了与会专家的创新性研究思路。

会议首次单独设置了“青年学术论坛”。6位来自不同科研单位的青年科研精英作了精彩汇报,并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会议还特别设置了大豆育种家论坛、东北区域发展论坛、研究生论坛三个论坛及基因组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育种与资源、生产管理与产业三个分会场,共有91位专家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充分探讨了我国大豆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研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我国大豆资源、育种、分子生物学、加工、生产管理等研究进展。现场,与会代表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全国性会议和与业内专家的交流互动,充分了解了我国大豆科研生产领域的最新进展、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合作的前景、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情况和新取得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开阔了科研思维、找到了新的研究方向,对本领域的研究思路、方法和创新理念的提升,对相关专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作物协会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190家单位的745位代表参会,参会人数首次突破700人。(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我校与会教师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