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8-03-16】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邹萍】

2018年3月15日,“权利、责任、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张福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自力、秦皇岛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秦皇岛银行和我校共同主办。

 

 

张福喜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网贷危害,主动远离不良校园贷;二是要珍惜个人信誉,积极提高个人信用记录;三是要理性科学消费,养成生活节俭良好习惯。同时,要求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要与二级院(系)通力配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深入开展金融安全教育,多渠道构建防范金融陷阱,防止学生陷入校园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养成勤俭节约、自强自立的良好习惯。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自力、秦皇岛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强也先后做了动员讲话。秦皇岛银行宣讲员李莹玉做了“打击非法金融,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宣讲,她就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常见类型及存在的陷阱、如何避免不良校园贷、如何提高个人金融信用记录等方面问题,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生动案例,增强了活动效果。

 

 

活动过程中,张福喜同安全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等接受了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组的采访,对我校在教育引导学生主动远离不良校园贷有关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做了介绍。(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