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板栗产业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

【发布日期: 2017-11-23】 【发布单位:园艺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京政】

2017年11月18日,2017年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青龙县成功召开。这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办,我校园艺科技学院、河北省板栗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青龙县板栗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毅、河北省科技厅区域处副处长龚成军、秦皇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盛清华、青龙副县长刘民等相关领导,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板栗专家、企业代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我校校长王同坤、副校长杨越冬以及科研处、新农村发展中心、园艺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有关人员共110余人出席了会议。杨越冬代表学校致辞。

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开幕式

参加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的与会代表就我国板栗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黄武刚研究员、北京农学院房克凤博士、我校园艺科技学院齐永顺教授等19位代表分别做了各省(市、自治区)的科研工作进展报告,龙头企业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和生产成果。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我国板栗育种、栽培、加工、功能成分、综合利用等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发布了无损剥壳、自动糖炒、新型电商等最新科研成果。

我校作为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主持了本次年会,大会的主题是:相互交流、有效对接,共谋板栗产业发展。会议听取了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工作报告、青龙县板栗产业发展现状报告,联盟成员单位与青龙县板栗产业进行了有效对接,并研讨了筹建国家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有关事宜。

河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板栗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对接的企业、活跃程度、取得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联盟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创新机制体制、积极与产业对接,将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成国家级联盟,为板栗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与会代表合影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板栗产业和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我校果树学科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