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范文芳来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9-20】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 【供稿人:赵玉荣】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9月14日,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文芳来我校作了题为《外语课堂教学中真正意义上的会话修补》的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和学科教学(英语)方向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范文芳教授首先对会话修补的概念进行了重新界定,讨论了课堂话语真正意义上的会话修补与伯明翰IRF模式的区别,澄清了学界对该概念的误读,之后对大学英语课堂中的会话修补现象进行了综合的定量和定性分析,概括了课堂话语中会话修补的类型和特征,讨论了课堂话语修补现象对外语教学的启示。

范文芳教授生动的语言、敏锐的思维、鲜明的观点、翔实的论证,使在场师生开拓了视野,了解了课堂话语分析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法,激发了对课堂话语分析的研究兴趣。(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