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7京津冀作物学科协同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7-28】 【发布单位:生命科技学院 】 【供稿人:冯丽娜 郭明军 贠小波】

7月25日-27日,我校生命科技学院组织承办了“京津冀作物学科协同发展论坛”。校长王同坤到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兄弟院校单位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和我校生命科技学院等三地七所院校的有关领导、作物学科方面的专家、学者等共38人参会。

会议围绕作物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农学专业认证、研究生专项改革、作物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主题举行了5场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全国农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建设教学科研共享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才的联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开展2017年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工作设想介绍,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达成了广泛的思想共识。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提高,共享工作经验方法,携手共同发展的会议目的。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联盟内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对促进作物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京津冀作物学科协同发展联盟”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成立于2015年12月。联盟旨在加强北方地区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研讨和谋划新形势下作物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