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学子扶贫村“实修炼、践真情”

【发布日期: 2017-07-17】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 【供稿人:郑建华】

2017年7月15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天空视角,爱心维修”暑期社会实践小队翻山越岭来到青龙精准扶贫村张庄,经过前期宣传,后期维修,克服了种种困难,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修炼专业技能,体验到浓浓地乡情,和谐融入父老乡亲之中,为炎炎酷暑中的村民送去清风。

 

 

“您好,我们是…”“家电维修”“对对对”“去年你们就来过,这个小伙子我有印象”伴着清晨朦胧的雾气,还没等爱心维修志愿者们解释完,带着草帽的黑黝黝的老大爷就明白了他们此行的目的。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好的接触社会,增强他们的责任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开展科技支农与扶贫活动。

 

 

在简陋的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队员们埋头苦干,与他们豆大的汗珠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旁边伫立着的一台台已修好的电风扇。电扇的主人却不肯将他们带回家,问其原因,她们笑了:“孩子们太热了,我让他们吹吹,这电扇在家坏了扔了好久了,拿过来试试,没想到真的修好了…”就这样,从最开始的一扇,到后来的七扇,八扇…像快乐的孩子,不停地摇动他们的脑袋。酷暑炎热,轻风吹过了每个人的心头。

 

忙碌的一天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声大笑:“哈哈哈,我终于修好了”。这是发誓不修好平板电视不睡觉的罗善清,从老大爷将电视交到他手里后,这台电视就来了个全身体检,从简单的接线,到显示屏的调整,声音的控制,一处两处…午饭简单吃了几口,一直到夕阳落下,终于修好了,所有人都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在实践中,他修好了电视,队员们学会了坚持。

两天的忙碌,不同的感动。40余件电器送来维修,实践队员热情接待、登记排号、分类贴标、排除故障和维修。截至到6点收队前,仍有村民送来电器。所有接收的电器,能修好的全都修好了,不能修好的或者没有元器件配的也全部标明了损坏原因并叮嘱村民们去维修。

“有一种感觉叫感动、它来的那么简单、真实。原来这种感觉其实也很简单。只要用真诚的付出,幸福就会悄悄地降临,当我看到村民们拿着维修好的家电时,我感觉幸福就悄悄来临了”。今天汗水依旧、烈日依旧,但是收获满满、幸福依旧。(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