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北省对口升学考试大纲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5-02】 【发布单位:财经学院 】 【供稿人:杜茂宝 裴钰】

 2017年4月26日至27日,由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对口升学财经类考试大纲修订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全省64所中等职业学校共计222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财经学院和教务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同坤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王同坤在致辞中指出,对口升学考试是国家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颁布实施的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对现行财经类对口升学考试大纲进行全面修订,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水平与质量,为高校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源。要将大纲修订工作做实做细,既要符合上级规范管理的目标要求,又要充分体现各职教中心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不断满足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学生就业、对口升学的客观需要。他希望各个学校的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考试大纲的制定实施和相关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研讨会分别就《基础会计》《会计技能》《会计信息系统》和《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四门考试科目的大纲讨论稿进行了两轮热烈、充分地研讨,就新大纲执行时间、题型改革、配套教材等进行了讨论。专家组对各组提交的大纲初稿和其他事项的讨论结果进行了审核,并将审核后的大纲和结果上报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

我校财经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还就2016年和2017年对口升学财经类专业考试结果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于加强校际交流,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有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