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拾金不昧风格高

【发布日期: 2017-04-24】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吾斯曼.玉山】

2017年4月1日晚上八点左右,在石家庄市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近,一位男青年捡到一男士手包。他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没发现有人来找。为了更快地联系到失主,他就打开了钱包寻找线索,发现里有3000元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票据以及若干航天纪念币。

他先是从一张票据上看到了一个车牌号,认为有可能失主的车在附近,但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后来,他又从钱包里的一张银行业务单上看到有个联系电话,就打了过去并找到了失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失主才急急忙忙地赶来。当场核实完失主身份后,男青年将所有钱物原封不动归还失主并谢绝了失主的酬谢。失主再三询问他的姓名时,他留下一句“我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学生”,便转身匆匆离去了。情急之下,失主赶忙用手机拍下了男青年的侧影,并联系我校查找这位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好青年。

经过我校查证,终于找到了这位学生,他就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的学生郭旭,新疆昌吉市人。当时,他是因为快毕业了,来到石家庄找工作。

郭旭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