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校长郭旭涛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2-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朱洪亮】

2023年2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旭涛在秦皇岛校区为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学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授课现场

郭旭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浅出,广征博引,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武装,校准人生方向;参与“三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打造核心素质;树立系统安全观,提升系统防范能力,筑牢发展保障;尽快切换模式,调整身心状态,重回校园生活四个主要方面为数信学院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郭旭涛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将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我们个人矢志奋斗的人生指南,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激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三风”建设,不断改进自己的学风,为班风建设、校风建设做贡献;要充分调动个人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积极利用好大学美好时光,努力打造个人核心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希望青年学生要树立系统安全观,筑牢发展安全屏障。强调安全是我们个人成长成才的基础与保障,也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思维,增强国际视野,提升系统安全意识,珍惜国内和平发展环境,积极维护好国家安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

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尽快调整身心,养成良好作息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管控情绪变化,避免过度反应,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之中。

最后,郭旭涛勉励青年学生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远大目标变为美好现实,用青春奋力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课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郭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生动感人,指导性强,为青年学子明确了奋斗目标,找准了人生方向,升华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不负韶华,肩负重任,时刻牢记党的重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