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加强政产学研全面合作 开启校市合作新篇章——我校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1-03】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 【供稿人:李云】

2022年12月31日,承德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和河北承德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暨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承德市市委书记柴宝良,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杨越冬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树国在线上签署了《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线上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校市双方将在决策咨询、项目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专家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市校合作、产学双赢”。围绕承德市“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重大科技需求,谋划实施一批科技重点研发项目,引导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校与承德市具有多年合作基础。在规划编制、科技支撑、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近年来,联合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评价成果8项,获知识产权40余项,共建省产业研究院3个、技术创新中心2个、产业联盟2个、“四个一”科技示范基地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创新驿站2个,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1项。学校派出省级科技特派团3个、省级科技特派员18人,有力地支撑了承德市山楂、板栗、蔬菜、畜牧等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成效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共同需求,校市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我校“立足应用,服务‘三农’、服务职教、服务海洋”的发展定位得到进一步彰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开启了崭新篇章。(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杨越冬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