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Physiological and Genetic Diversity of Salinity Tolerance in Perennial Ryegrass

【发布日期: 2019-11-01】

主 讲 人: 姜亦巍 (Yiwei Jiang) 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

讲座时间:11月1日 10:00-12:00

讲座地点:图书馆3楼研究生工作室(昌黎)

组织单位:园艺科技学院

讲座内容:

    报告分析了多年生黑麦草耐盐性的生理和遗传多样性,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

主讲人介绍:

    姜亦巍,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1992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聘为美国普渡大学助理教授, 2011年晋升副教授(终身教授), 2016年晋升正教授。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遗传基础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和牧草抗旱、抗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等生理和分子机理,并开展二穗短柄草和生物能源草等抗性和开花机理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发表SCI论文60余篇, 现为美国期刊Crop Science编委。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