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9】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供稿人:郭亚芳】

2023年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党胜利主持学习。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等文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胜利、王炳义作了学习交流汇报。

会议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5月份任务安排和主题教育重要文章开展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 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重要篇章,学习了《求是》杂志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以及党委宣传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资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第一辑)重点内容。

党胜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历史经验,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密码。深化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全体思政课教师尤其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抓牢根本,在学深理论上持续用力,依托开展“爱校荣校、团结奋斗”教育实践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把学习和实干结合起来、检视和整改贯通起来,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