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企业家班主任协同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5-05】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宋岳奇】

自动物科技学院开启“2020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企业家班主任聘任仪式”以来,校企双方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学院、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活动,开展了实质性的班级教育管理和职业认知培养工作。先后覆盖了25个专业班级,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不断深化已有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凝聚校企双方在协同育人方面的广泛共识,推进企业家班主任工作提高目标达成度和内涵质量,以实现更好的合作育人效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和校企反响。4月22日,动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动物科技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家班主任协同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15家优质企业和公司以及学院党政领导,专业带头人、各教学部主任和辅导员班主任、全体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来自不同企业的6名企业家班主任代表,围绕培养目标开展工作的情况,分别从不同角度总结了在开展导心、导学、导职,企业家精神熏陶和在帮助学生树牢专业思想、规划职业生涯,端正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等多个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和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的效果。

4名企业班的学生代表表达了他们收获进步与成长的喜悦,表达了他们在企业班级中得到的专业认同感、职业认同感和企业归属感的熏陶与培养。

学院领导表示,希望校企融合模式领域要不断拓展,更加紧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不断融入新元素,在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培养方面同题共答取得更好实效。(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交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