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12-23】 【发布单位: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 【供稿人:华昕彤】

2021年12月22日上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昌黎校区主楼A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蔡爱军教授主持,全体渔业发展专业研究生导师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胜显出席会议,对各位研究生导师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思想引领。要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二是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导师要秉持科学精神,坚持严谨治学,带头维护学术尊严和科研诚信;以身作则,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训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三是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学业、就业压力和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

蔡爱军解读了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评价指导意见》和《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说明了导师选聘与上岗、研究生招生录取、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以真心、耐心和责任心投入研究生培养的切身体会。

导师培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