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实践团在“三农”沃土上走深走实走远

【发布日期: 2021-07-16】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赵鹏 郭亚珂 吉志新】

近日,由中国作物协会和全国农学院协同联盟发起的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致力乡村振兴”的2021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作为“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组建“匠心筑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代表学校积极响应并组织参加活动。按实践活动要求,实践团走进学校实践基地——位于秦皇岛市卢龙县印庄村的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甘薯种植技术支农活动。

指导教师讲解甘薯种植知识

今年的联合实践中,实践团派出该领域的专家教授作为导师团,带领学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师生们根据作物生产、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力求培育出冀东地区甘薯新品种,带动新的种植发展模式,将甘薯深加工后产生的副产物资源化利用,充分发挥出农科专业的优势。

实践团在种植技术帮扶的基础上,还将进行深度研发,努力用科技帮助当地的甘薯种植基地创建成系统的、全面的,小到秧苗、大到土壤的种植体系。在甘薯的产前、产中和产后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改善甘薯种植环境、提高甘薯产量、提高当地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实践团全体师生在基层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奋发有为,树好形象,奏响时代的最强音,真正实践了走进乡村、服务乡村。(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实践团与中薯集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