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海港区:蛟龙逐浪,精彩纷呈!今天海港区这里太热闹啦!

【发布日期: 2023-06-24】

6月22日,端午节当天,秦皇岛第九届龙舟大赛在老君顶景区鸣锣开赛,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呐喊声、欢呼声让河流两岸成为欢乐的海洋。

宽阔的河水间,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向终点疾驰而去,一时间,激水声、擂鼓声、助威声不绝于耳。选手们个个铆足了劲,乘“龙”破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区教体局代表队获得区直组12人200米冠军;为民市场代表队获得区直组100米冠军;北港镇代表队分别获得镇(园区)组12人200米和镇(园区)组12人100米冠军;燕山大街街道代表队获得街道组12人200米冠军;建设大街街道代表队获得街道组12人100米冠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健儿们表现突出,包揽了院校男子组12人200米、院校女子组12人200米和院校女子组12人100米比赛的冠军。

此次参赛的队伍中有部分队员是初次接触龙舟,从开始的陌生到慢慢地熟悉,期间挥洒了无数的汗水,但是队员们都热情不减,对龙舟比赛充满了期待。海阳镇参赛选手张海亮说:“参赛挺激动,我们练了将近一个月吧,头一次参赛,感觉挺好,大家身上的团结力、凝聚力十足,特别卖力气。”

海港区教体局体育科科员李建军介绍说:“划龙舟是一个团体项目,要配合好,大伙儿要齐心协力,还有就是鼓手非常重要,起到教练、指挥全队比赛的作用。今年咱们在老君顶举办这个比赛,也是体育+旅游相结合,让大家赛出好成绩,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秦皇岛市体育局、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员会、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海港区总工会、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秦皇岛市海港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秦皇岛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设有镇(园区)组、街道组、区直组、社会组四个组别,12人龙舟的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共计39支队伍460多人参加,充分展现了海港人民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秦皇岛龙舟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龙舟赛事逐渐成为海港区域内集文化、竞技、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运动。未来海港区将继续拓展更具区域特色的高品质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更具“烟火气”的宜居生态,为全区不断注入“文化软实力”。

来源:今日海港区:蛟龙逐浪,精彩纷呈!今天海港区这里太热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