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新闻网:驻村帮扶促振兴 照亮群众“致富路”

【发布日期: 2023-05-12】

“要没有路灯,我可不敢这么黑出来领白薯秧苗,这太阳能路灯太好了,太方便了!明天一早我就抓紧去种白薯!”说起白薯秧苗和太阳能路灯,70多岁的青龙大巫岚镇张庄村村民张启鹏有些激动。

驻村队员(左一)正在帮村民干农活儿

张启鹏说的白薯秧苗,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驻张庄村工作队连续五年为村民联系购买的“卢选1号”优质白薯秧苗。这个类型的白薯具有产量大、含淀粉量高、口感好等特点,比村民以前自己购买的其他品种白薯亩产量增加约20%,淀粉含量增加约25%,蒸熟食用或加工成粉条的口感也更好,卖出的价格也更高。

崭新的路灯

领取白薯秧苗。通讯员 张艳文 摄

安装太阳能路灯是工作队加强张庄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张庄村有7个自然村,原有供电式高杆路灯247盏,因使用成本较高和老化损坏,近年来一直处于有灯不敢用、不能用的尴尬境地,既不利于夜间道路通行,也不利于生活生产。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村“两委”、村民代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路灯改造问题。2022年8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与青龙满族自治县财政局和大巫岚镇政府多次申请、沟通、协调,终于将太阳能路灯改造计划列入青龙满族自治县财政局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一事一议)项目。今年开春解冻后开始动工,在5月初完成了太阳能路灯改造,共计完成205盏太阳能路灯的改造和安装。为节约资源,又为改造完成的路灯设定了自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

太阳能路灯改造完成后,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直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大家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太阳能路灯将极大方便广大村民夜间出行和生活生产,照亮了张庄村民的“致富路”。

原文链接:秦皇岛新闻网《驻村帮扶促振兴 照亮群众“致富路”》

      秦皇岛日报B1版《真心帮扶照亮致富路》

       文明秦皇岛:《秦皇岛:驻村帮扶促振兴 照亮群众“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