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晚报:让乡村更美,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好 《最美的乡村》引热议

【发布日期: 2020-06-09】

 2020年6月8日《秦皇岛晚报》第3版,以《让乡村更美,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好 《最美的乡村》引热议》为题,报道了我校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观看《最美的乡村》首播剧集后的感触。

文章节选如下:

6月6日晚,由我省创作拍摄的反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在央视首播,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和网络平台进行收看,真实生动的剧情在秦皇岛市尤其是扶贫战线与基层干部、脱贫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观看者纷纷表达在不同岗位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热情。

每个人物、事件、场景都倍感亲切

作为涉农高校的教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员干部观看《最美的乡村》首播剧集后,感触颇深。

曾培训过栗农150多万人次,帮助大批栗农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教授张京政观看后,大赞剧情接地气,“这些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虽然脱贫了,但距离全面富裕还有距离。今后,我将在科学研究、服务三农方面继续努力,为广大农民走向全面富裕多做工作。”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孙胜显特别感慨,“非常有幸,见证并亲身参与了‘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在我的身边,那些服务乡村的科技工作者,为培训果农技术皮肤被晒得黝黑,为送技术一天奔波千公里深入山区……他们把论文写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赵敏在村里电视出故障的情况下,通过手机观看了该剧,“剧情真实反映了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时部分乡村出现的识别不准问题。扶贫干部工作求真务实,深挖农村顽疾,还村民一个朗朗乾坤,为他们点赞!”

同为驻村工作队队长的王伟对剧中的每个人物、事件、场景都倍感亲切。“几年来我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都在这部剧中找到了共鸣,同时剧中成功的脱贫案例,也给我们很大启发和激励。今后我们努力让乡村更美,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好。”

有着多年扶贫经历和经验的张立彬教授观看后,感觉故事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科技帮扶过程中接触过很多主人公一样的扶贫工作者,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只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也愿意把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无私的献给广大的农民,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地址:秦皇岛晚报《让乡村更美,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好 《最美的乡村》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