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单位举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个性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13】 【发布单位:各二级学院报送 】 【供稿人:安娜 刘艾嘉 李玲玉 徐景升 张佳宁 路荞华 李英豪 闫文 崔维 吴万成】

2023年12月9日,我校以“戮力同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主题的首届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秦皇岛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9日下午,全校各二级学院根据工作实际邀请校友组织开展了个性化交流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恳谈会。学院邀请六道集团董事长李文涛校友座谈交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李文涛校友为高年级同学举行了励志经验分享和企业招聘宣讲。从坚定目标、树立正确观念、持之以恒和突破自我四个方面,激发在校生要追求卓越、努力奋斗。学院还邀请了秦皇岛两家本地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指导了“非常设计联盟”与“电子设计联盟”两个学生社团活动。副校长刘荣昌出席活动并表示,期待校友和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双方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共创新辉煌。

李文涛校友指导学生社团活动

农生学院开展“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党委书记刘小京校友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宿振起校友进行学术交流并与青年博士进行了座谈。刘小京、宿振起分别围绕“缺水盐渍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小麦主要农艺、产量及品质性状QTL定位、克隆及调控机理研究”两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后,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近三年引进的青年博士进行了座谈。两位专家就青年博士入职后如何做好科研职业生涯规划、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如何从生产中寻找科学问题、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197D3

“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会场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系列活动。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价值、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全面落地,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优秀校友“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工商管理学院与北京京店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组织优秀校友报告会及北京京店云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校友资源利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校企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校友会建设、人才供应链建设、“青创营”培训、“京东研学”等方面达成共识。

工商学院与北京京店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

财经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作“财经商贸类课程和专业的数智化迭代”专题报告。学院邀请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建华校友为学院教师作“财经商贸类课程和专业的数智化迭代”主题报告。 付建华校友从当前财务数字化发展的实践出发,介绍了企业对于财经商贸类人才的能力需求现状,分析了学院课程转型的方向和路径,对财务会计教育、财务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教师就课程改革、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与付建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付建华校友作“财经商贸类课程和专业的数智化迭代”专题报告

文法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文法学院分论坛。深圳中一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文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他表示,知识产权企业在中国发展蒸蒸日上,知识产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激励广大同学踔厉奋发、努力拼搏。他强调,知识产权领域是社会进步与国家发展的关键一环,而我国现如今在这方面面临着专业人才缺少的问题,要拓宽知识产权发展道路,就必须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行业人才。同时,张全文也谈到了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他指出,在知识产权行业向好的社会大背景下,同学们要以德为先,先做人再做事,踏踏实实,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互动环节中,张全文细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从国际和我国知识产权行业现状、个人经历、个人见解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全文校友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艺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宣讲活动。上海众诚皆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龙校友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主题宣讲。宣讲会上,韩玉龙校友回忆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从学习目标、人际关系、创业经历和感恩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精神。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升自我,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争做一个骄傲的科师人。

韩玉龙校友为师生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宣讲报告

财经学院邀请张静雅校友作创业就业报告。财经学院邀请北京威科宏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总经理张静雅校友为师生作“十五年创业经历谈就业趋势”专题报告。张静雅校友向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介绍了国际贸易业务流程,进行了外贸行业就业指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外贸行业的发展趋势,学习了优秀校友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信心。

张静雅校友作创业就业报告

城建学院邀请杨立勇校友作专题讲座。城市建设学院邀请北京震立集团董事长杨立勇校友以“给学弟学妹的真心话”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一位初出茅庐的学生,最后成为有20多家分公司董事长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杨立勇从进入社会前的心理准备、任职能力的提升、学习必要的工具技能三方面结合个人经历与当代社会现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要厚植教育情怀,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交流互动环节,认真细致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认知、就业选择、大学规划、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

杨立勇校友作专题讲座

食品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食品科技学院邀请2001届校友、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国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面向发展的酵母菌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全体研究生以及大二大二本科生聆听报告会。张建国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对学生们进行专业指导。期间,张建国教授为学生答疑解惑,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

张建国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