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供稿人:吴向宇 朱洪亮】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及我校《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2023年4月1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组成的调研组,赴逸城学校开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交流会上,逸城学校校长杨凯对我校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道德与法治课教师现状、课程教学开展情况及学校的“红色沃土”思政工作特色等。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顶岗实习、服务地方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愿意与我校在“大思政课”建设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充分发挥两校各自优势,为秦皇岛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支撑。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对培训的具体需求及如何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开展交流、讨论。我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就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开展“手拉手”思政实践教学、虚拟现实技术在思政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及按照“共建、共享、共赢、共长”理念推进秦皇岛市德育共同体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很大,为今后我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秦皇岛市德育共同体建设、秦皇岛市思政课教师培训研修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强调要系统梳理近期以来的调研成果,完善工作方案,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各共建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通过双方携手合作,让共建之花早日开放,让各参与学校及老师们共享建设成果。

参观“红色沃土”主题教育展览

调研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在逸城学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红色沃土”主题教育展览及海港区张敬梅初中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

逸城学校校长杨凯、副书记王雅君,海港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副校长张敬梅等出席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我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党委宣传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交流。(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