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卢龙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08-15】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 【供稿人:邹良华】

8月4日上午,我校与卢龙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卢龙县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副校长杨越冬,卢龙县县委书记张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东,副县长陈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科研处、教务处、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卢龙县科技工信局、发改局、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志明对郭鸿湧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卢龙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志明指出,卢龙县历史悠久、区位优越、生态优美、农品优质、民风优良,卢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提出了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的发展定位,明确了“13356”发展思路,将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希望通过签订战略协议,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务实举措,打造校地合作共赢新高地。同时表示,卢龙县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推进协议落地落实,持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郭鸿湧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我校服务地方产业的“3个三部曲”:项目支撑、平台建设到产业学院,科技特派员、特派团到工作站,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到人才培养。郭鸿湧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工作,以学校的学科、人才、平台与成果为支撑,立足河北、面向京津,不断加强对地方产业的技术引领和科技支撑,有力地促进了相关产业发展和区域乡村振兴。近年来,学校先后协助卢龙县完成了《卢龙县农业“十四五”规划》《卢龙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卢龙县甘薯产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技术支撑了卢龙甘薯、谷子、养殖,桃、葡萄等产业,帮助卢龙先后建立了河北省甘薯联盟、省甘薯产业研究院,秦皇岛市工程技术中心、专家工作站、产学研基地等。组织了扶贫带贫企业培训,相关农业技术培训,县域跃升培训等。郭鸿湧强调,希望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校地扎实交流、有效对接、深度合作。同时表示,学校将成立专门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地方院校的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支持卢龙县高质量发展。

杨越冬和陈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县域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重点培育一批具有卢龙特色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应用型人才培训基地、乡村文化示范基地、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基地;积极打造一批科技企业、科技园区、优质产品和知名品牌;努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科技管理队伍、一批“一懂两爱”的农业人才、一批应用型技术人才。切实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共同富裕。为卢龙县加快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提供智力、科技方面的支撑,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实践基地和各项支持,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县校合作、产学双赢”。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校地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考察了秦皇岛市卢龙县雄本农业有限公司。(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