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调研建议得到市人大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单位:财经学院 】 【供稿人:郑慧】

近日,我校金融研究所所长、财经学院韩东博士向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提交的联合调研报告:“关于在秦皇岛市建立‘三农金融法庭’的建议”,经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向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曹玉宝副主任做出批示并转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办理。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中,三农信贷资金违约率的变动直接影响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三农金融服务热情。为此,我校与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成“三农金融”联合调研组,由我校金融研究所所长韩东博士带队,于2018年10月至2021年5月(疫情期间有中断),前往牛头崖人民法庭和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我校与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于2016年签署银校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联合调研成果获得市领导批示,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我校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积极意义。(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