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要求部署,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巩固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两节”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及其“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二、强化宣传教育,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3年元旦前夕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要在节前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提出明确要求,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加强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充分履行职能,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纪委移送通报有关情况,促进各项监督协同,形成整体合力。

校纪委将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畅通监督渠道,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监督电话:8058540

监督邮箱:jiwei8540@126.com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