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2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两节”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师生的教育监督管理,在节前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教职工提出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校纪委将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紧盯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师生权益保障、校园安全管理等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校纪委对 “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监督电话:8058540

监督邮箱:jiwei8540@126.com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