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指委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31】 【发布单位:海洋科学研究院 】 【供稿人:刘志亮】

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2018-2022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教授等来自全国各涉海高校和自然资源部等业务单位的教指委委员共30人出席了会议。本届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管长龙教授主持会议。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任民亲切会见了参会的各位委员。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致欢迎辞,希望参会专家对我校海洋科学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研究方向等各个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我校海洋学科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了2019年度海洋科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工作。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的评审纪律要求。

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教授讲话

李巍然主任要求各位参会委员严格按照推荐工作指导标准,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动全国各涉海类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管长龙教授主持会议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局长郭明克研究员等委员从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趋势出发,介绍了本行业对国家海洋类人才知识能力需求,对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各位委员共同讨论了2019年第三次工作会议的主要议程。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各位参会委员参观了正在我校举办的“红色记忆:老课本里的新中国”教材展 。此次展览给各位参会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我校的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氛围给予高度评价。(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