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积极组织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 2019-10-25】 【发布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供稿人:乔潇】

按照省委相关通知要求,10月21日晚8:0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中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到会观看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

任民同志主持学习会

任民指出,《榜样4》向我们展现了祖国各行各业基层先进代表人物的典型事迹,身边的榜样最具说服力、影响力,要把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集中观看会后,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鼓励发掘身边实实在在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对标先进,以榜样精神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

 

集中学习会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向榜样先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榜样的力量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恪尽职守,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先进事迹再现、嘉宾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与此同时,10月21日,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生处积极贯彻校党委部署,共组织2075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全程认真学习观看《榜样4》,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榜样’为我们树立了丰碑。他们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的高尚情操,示范了共产党人践行誓言、担当使命的伟大精神。”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党胜利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查找差距,检视问题,积极整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而是他们敬业精业、苦乐奉献、对初心长期不懈坚守的执着品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芬表示,要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更加顽强的毅力投身到工作中,带着“初心”在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业绩。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赵鹏在观看节目后表示,“纵览榜样故事,不难发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榜样们’做大事的基础!作为一位在一线工作多年的平凡人民教师,跟《榜样》里的先进人物仍有很大差距。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爱护学生、热爱教育,为学校创建应用型大学的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系学生党员张海峰在集中组织观看节目后深受鼓舞,“沉甸甸的榜样及事迹让我感慨和思绪万千,《榜样4》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先进典型事迹激励着我,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