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大樱桃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6-10】 【发布单位: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 【供稿人:孙胜显】

6月6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秦皇岛第二届农业招商推介会”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广场举办。校党委书记任民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为助签嘉宾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开幕式上我校组织起草的《大樱桃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程》等12项秦皇岛市系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校党委书记任民(左五)参加招商项目助签活动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的精神,推进秦皇岛市大樱桃产业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将产业振兴落到实处,受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校组织河北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秦皇岛海关技术中心、秦皇岛市植物保护站等单位编写了秦皇岛市大樱桃系列地方标准。编写组在参照国家、行业、我省相关标准的基础上,结合秦皇岛市大樱桃树种和地域的特点,围绕产业发展实际编写了12个系列标准,涉及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其中我校起草了8个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将为秦皇岛市大樱桃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秦皇岛市大樱桃产品品质、品牌价值的提升。

会上,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中国园艺协会大樱桃分会会长张开春、省农业农村厅王国发厅长分别致辞,并举办“‘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商标”、“‘山海关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授牌仪式、农业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园艺科技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大樱桃技术研讨交流会”。(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大樱桃技术研讨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