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党委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9年4月24日下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党委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秦皇岛校区召开。任民、郭鸿湧、兰耀东、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主持。

  

校党委书记任民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任民在讲话中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这一主题主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努力做到“六个再强化”:即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政治引领要再强化、基层党建要再强化、作风建设要再强化、正风肃纪要再强化、责任担当要再强化,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二是以落实“三个责任”为重点,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努力做到“五个必须到位”:即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宣传教育必须到位、风险排查必须到位、应急处置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全力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三是以完善机制为核心,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任民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创新竞进、质量精进、担当奋进和团结共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在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接续努力、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做出科师新的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鸿湧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按照任民同志提到的“六个再强化”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二是要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三个必须”,做到“五个到位”,落实“三个责任”,真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

三是要提质增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各级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按照“五个要求”,聚焦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分解任务抓落实、加强调度抓落实、上下联动抓落实、督导考核抓落实”,真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将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上,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张福喜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校2018年纪检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签订安全责任书

会议还对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通报了相关情况;签订了《2019年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2019年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对此次会议精神以及《2018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