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河北省委任命任民为我校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 2019-04-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9年4月2日上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大会,宣布河北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薛冰山,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霍丙泉等同志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同志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决定并讲话

会上,赵月霞同志宣布了中共河北省委决定:任民同志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靳占忠同志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保留本科院校正职待遇。

赵月霞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党委换届是我省高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是从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反复征求多方意见和建议,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赵月霞在讲话中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对靳占忠同志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作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任民同志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赵月霞同志从四方面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四是紧紧抓住高质量换届重要契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赵月霞同志表示,省委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在以任民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谱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奋进发展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靳占忠同志在会上发言

靳占忠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并向任民同志表示衷心祝贺。靳占忠用三句话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是表示感谢。衷心感谢组织上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解、支持和包容;感谢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员工对任职期间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二是希望。靳占忠说,任职两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在请大家理解和谅解的同时,衷心希望学校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能够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特别是学校在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三是祝福。靳占忠表示,自己虽然离开了学校党委书记的岗位,但是作为校友,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祝福学校。

任民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任民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衷心感谢。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的安排,衷心感谢组织上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他表示,组织上安排自己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作,是对个人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精心履职。任民表示,能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作,是莫大的荣幸。经过历任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以占忠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科师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今后,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自己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加强学习、补齐短板,转换身份、进入角色。不忘重托、开拓进取,团结班子、带好队伍,拿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同班子同志一起,努力做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行内人。三是守心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锤炼党性、提高素养,守牢底线、不踩红线,清醒办事、清白做人,努力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绝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和全院师生员工的期待,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对我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二是对靳占忠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起到了重要的领导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衷心希望靳占忠同志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三是对任民同志调任我校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任民同志的工作。李佩国说,任民同志在多个岗位担任过领导职务,经历和经验都比较丰富。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任民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一定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谋改革,真抓实干促发展,在转型发展、集中办学、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途中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