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3-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座谈会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出席座谈会。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佩国在讲话中强调,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使命、任务要求;同时,对照总书记讲话要求,明确差距不足,立足学校思政课实际,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的建设与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李佩国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二是按照“六要”要求,提高教师自身的能力素养,加强我们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政课的领导,针对制约思政课的关键因素,出台具体措施,抓好落实,为办好思政课提供充分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我校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是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求”,对如何建设高水平的思政课提出了“八个相统一”,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坚守自己的政治信仰,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以自己的真信去感召学生,以自己的真做去带动学生,在课堂上努力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徳感人,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格次之高前所未有。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深刻论述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对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和自身体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思政部党总支负责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作为思政教育工作和思政课的中坚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积极践行,全员动员,改革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为我校教学审核评估、应用型大学建设、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