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六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日期: 2019-03-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9年3月10日上午8:00,我校六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领导靳占忠、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出席了会议,12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20名列席代表列席了会议。

六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六届六次教代会上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进取  狠抓落实  奋力开拓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六届六次教代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总结讲话中说,2018年,我校全面启动了河北海洋大学筹建工作,顺利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荣获了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科技扶贫得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充分肯定,此外,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也都稳中有进。

靳占忠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转型发展、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上下同心、同舟共济,把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梦想,把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落实到全校师生的共同行动上,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结合落实上级相关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靳占忠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政治鲜明,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三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发扬民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

靳占忠强调,在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道路上,在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筑梦进程中,我们每位师生员工都是主角,都应该切实担负起“主角”责任。新的一年,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学校两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也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继续履职尽责,集民意、汇民智,引领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靳占忠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他号召大家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新的精神面貌向着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再出发,以新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报告》从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等方面总结了我校 2018 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集中办学工作、海洋大学筹建工作等事关学校全局的几件大事稳步推进。同时,《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稳步推进,学团工作扎实有效,招生就业工作卓有成效,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工作稳步拓展,办学基本条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依法治校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保持良好态势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深化转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继续推进“河北海洋大学”筹建、集中办学、转型发展的极为关键之年。抓好2019年工作,对学校实现新时代新发展新跨越意义重大,务必要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报告》提出了我校 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坚持以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线,以筹建“河北海洋大学”为统领,深化改革创新,狠抓整改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在全面总结 2018 年取得的可喜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我校在未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 2019 年主要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担当作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全面育人理念,提升学生工作见成效;拓展研究范畴,提升科技引领上水平;抓住核心内容,打好人才与制度基础;抓住标准规范,提高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上层次;积极拓展领域,增进借鉴交流促发展;深化财务管理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基本建设保障和国有资产管理;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招生考试和就业创业工作;提高继续教育质量和水平,增强服务社会和宣传学校的能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加强校园基本条件建设;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李佩国在报告中号召全校师生在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道路上踏实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狠抓落实,不畏艰难、拼搏进取、扎实前行,以优异的业绩,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副校长杨越冬、张福喜分阶段主持了会议

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上午9:30,大会8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分别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草案)。

主席团会议会场

13:30,副校长张福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分组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草案)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为优秀提案代表颁奖

15:00,全体代表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彰了六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16:00,我校六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历时一天,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六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