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开展“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05】

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使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为深化秦皇岛市文明办“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活动和我校“春雨行动”学雷锋主题活动,近日,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校“付华志愿服务大队”以及各院系“付华志愿服务分队”的千名大学生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旗帜,用实际行动接力雷锋精神。

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部分师生与校企深度合作单位秦皇岛颐华太极养生中心联袂组成“秦皇岛国学-太极文化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展示活动。活动中,我校师生与颐华太极养生中心员工共同表演了24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吴氏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推手等内容。展示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希望我们以太极拳为载体大力弘扬和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文明和健康水平,增强文化自信。

向孟祥伟、陈玉国等市领导汇报太极文化

自3月1日起,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各专业班级在每天开展的“课前微学习”中,融进以“青春奋进新时代,学习雷锋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心得交流。让同学们用切身体验诠释雷锋精神、唤起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

3月3日上午,研究生部和金梦海湾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金梦海湾海滩清理公益服务,倡导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周围群众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美丽港城做出积极贡献。研究生部100多名志愿者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的安排和指导下,分组对金梦海湾海滩上的石子和垃圾进行清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怕脏累,耐心地将垃圾和石子等垃圾装入准备好的编织袋中,还海湾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增强了他们“爱我家乡、净我家园”的责任感,彰显了我校研究生蓬勃的朝气和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undefined

3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净化沙滩,爱护海洋”主题志愿活动在金梦海湾顺利举行。学生志愿者们沿着海岸线,一路捡拾烟头、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人们文明旅游,呼吁游客、市民爱护环境。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现场市民和游客的好评,很多市民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用行动为净化沙滩出一份力。

3月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8名志愿者们代表齐聚在人民广场,参加由市文明办、市委“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志愿活动。在聆听沈汝波同志的事迹宣讲后,志愿者们分成5组,认真地对人民广场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将沿着沈汝波的足迹继续前行。

3月5日,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十人前往秦皇岛社会福利院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安排志愿者分为两队,主要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及互动。志愿者们明确各自分派的任务之后便依据自己的专业与所擅长的科目以及孩子们的需求进行辅导。活动当天,志愿者代表们还将募集的学习教材及文具和生活用品等捐赠给福利院。同时,志愿者们还成立了“康复小组”定期来福利院开展活动,陪伴失智失能孩子参与音乐、美术等康复课程。在交流互动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

近日,教育学院17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宣传活动。期间,举办了学雷锋演讲活动,利用空余时间对操场、篮球场进行打扫清理和教学楼周围自行车进行摆放。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3月3日,城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秦皇半岛社区居委会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当天下午,城市建设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秦皇半岛社区开展社区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上进,毫无懈怠,认真服务,对于安排的任务毫无怨言,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也使原本杂乱的社区焕然一新。清扫活动后,志愿者们又在社区中进行了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与社区业主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分享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3月5日,物理系开展了以“感雷锋之情,悟雷锋之行”为主题的美化校园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在西楼逐层打扫教室、擦黑板、清理桌斗,并摆放后院自行车。同时在微博上分享劳动成果并与其它同学进行微互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弘扬雷锋精神,要从小事做起,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科师人,新时代的活雷锋。(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