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到我校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18-12-28】 【发布单位:科研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 【供稿人:孙胜显 蔡惠】

12月2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实地调研了我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教育部教师司、职成司领导,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青龙县县委书记霍春利等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杨越冬和科研处、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尧副部长(左三)听取我校示范基地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听取扶贫工作报告

调研中,孙尧副部长一行参观了育苗中心,听取了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乔亚科教授代表学校所作的“立足转型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精准扶贫”报告,系统了解了我校在扶贫工作中对青龙的帮扶历程以及和同盛公司的项目合作情况,并与副校长杨越冬、同盛公司董事长程立志及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调研中,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对我校在青龙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秦皇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青龙县脱贫攻坚龙头企业,2014年我校与公司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2016年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针对公司缺少工厂化育苗技术与人员;缺少优质、抗病北苍术品种;缺少北苍术标准化种植技术等问题。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组建教授团队同公司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开展了北苍术相关技术的基础研究,实现了北苍术育苗工厂化,建立了北苍术种质资源圃、组培快繁育苗及人工栽培技术体系,提升了产业化水平。同时使同盛公司实现北苍术种苗优质高效周年生产,达到年产种苗1亿株,产值5000万元。(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