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送科技助力平山老区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8-06-21】 【发布单位:新农村发展中心 】 【供稿人:张立彬】

 6月15日,正值革命老区平山县决胜脱贫摘帽倒计时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教授带领我校科技团队,到革命老区平山县西部山区的西盘石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全村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靳书记一行在平山县和省科工局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西盘石村周边环境,并就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

我校付志新、张立彬教授,我校优秀毕业生、省林科院毛向红、赵京献研究员,通过科技讲座和田间指导等形式,重点讲述了核桃种植、花椒种植和牛羊养殖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发放了技术资料,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并向西盘石村捐赠了一批农业科技书籍和果树修剪工具。

核桃、花椒,养牛、养羊是西盘石村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目前正在积极建设种养植基地,打造西盘石生态农业特色品牌。我校送科技下乡,将助力平山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参加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的还有平山县扶贫办、农业局、水务局、林业局、畜牧局等相关部门和小觉镇领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靳书记一行考察西盘石村周边环境

就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捐赠农业科技书籍和果树修剪工具

我校教师进行科技讲座指导

undefined

我校教师进行田间指导

我校教师进行田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