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18-06-19】 【发布单位: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 】 【供稿人:孙胜显】

2018年6月15日,我校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副校长杨越冬、北戴河森林湿地公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淑军为基地揭牌。中国湿地保护协会会长孙扎根、副会长刘亚文,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河北省林业厅湿地保护中心主任范明祥,秦皇岛市林业局长张西敏,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赵海彤等领导以及我校科研处、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北戴河宣教培训基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湿地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亦同期举行。

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候鸟迁徙重要通道和国际四大观鸟胜地之一,区位优势重要,湿地类型多样。2018年初,校企双方就全面合作进行了对接,我校先后为湿地公园规划、建设了精品果园和精品菜园等工程。示范基地的建设,对于发挥我校学科、人才优势,支撑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在湿地资源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合理开发利用及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后,副校长杨越冬教授就我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秦皇岛电视台的采访;科研处处长闫立英教授针对基地黄瓜的栽培问题做了现场指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副校长杨越冬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副校长杨越冬在戴河湿地公园接受秦皇岛电视台记者采访

闫立英教授在戴河湿地公园进行技术指导

揭牌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