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 2018-06-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8年6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场授课在开发区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赖光宝副教授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做新时代的圆梦人”为题作首场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学校党委办公室领导,开发区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学生党员及其学生代表和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全体成员共400余人济济一堂,专注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前排右一)认真听课

赖光宝的报告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的圆梦人”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每个中国人肩负的历史使命、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如何做新时代圆梦人提出的新要求、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做新时代圆梦人提出的新希望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和对高校师生做圆梦人的要求,以历史视角、宽广眼光和时代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赖光宝副教授授课

赖光宝主任的报告生动详实,给人启迪,催人奋进,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大家心无旁骛,边听讲、边记录、边思考,学习气氛浓郁,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升华。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由教育部统一部署,河北省教育厅承办,在我校举行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场。目的在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与会教师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与会教师边听课边记录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先锋模范;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授课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安排部署,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利用“网络课堂”形式,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师生收看赖光宝主任的授课视频,努力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以便将教育部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的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主动性、坚定性;积极开展多形式、分阶段、分层次的学习活动,紧密联系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对新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效果。(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