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全委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暨安稳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8年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秦皇岛校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委员,非委员校级领导,纪委委员,非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代理正职工作的副职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主持。

会场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代表党委常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2017年,是学校建设与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较好完成了本年度4个方面29项主要任务114项具体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决战之年,是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推进集中办学的关键之年,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线,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建河北海洋大学为统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聚焦问题补短板、务求实效抓落实,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跨越提升。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会上讲话

靳占忠针对我校2017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表示我校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通过2017年全校干部调整工作,不断优化我校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队伍结构。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靳占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总结回顾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二要把握工作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要抓好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意识;四要主动接受监督。

靳占忠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就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二要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做到全面覆盖,实现校园安全无死角;四要明确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靳占忠表示,安全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民心所向,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起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校长王同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同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王同坤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校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一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靳占忠书记的要求和张福喜副校长的部署,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三要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2018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正处于关键的时期,大家一定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根据2018年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切实实抓好落实。

王同坤强调,当前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现在离教育部专家进校还有45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整改工作要求,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再聚焦、再冲刺,全力以赴把各方面工作做到位。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张福喜在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讲话

副校长张福喜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张福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对2018年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落实从严治校方针,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实施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落实,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安全责任;三要坚持预防为主,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明确管理责任,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五是强化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在全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孙雪莲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续专项治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五是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六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致力打造过硬队伍。

签署《2018年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

此外,会上还对2017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签署了《2018年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对此次会议精神以及《2017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编辑:孙艳敏审核:唐代清)

undefined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