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3-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王艳娟】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专家组反馈情况2018年3月29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再动员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预评估组组长所讲的“换位思考,责任担当,危机意识,全局意识,校兴我兴,匹夫有责”这句话,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要做到“三讲”:第一,讲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有关审核评估知识案例。在59天倒计时工作中要善于向失败学习善于向问题学习善于向现实学习”。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势化为果。第二,讲责任。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校一盘棋,共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领导干部要做到有作为的科学管理,要有团队思维班底思维。热爱事业、忠诚无私互相补台敢于担当。第三,讲政治。我们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坚强的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在讲政治的基础上讲究规矩、纪律,共担责任,迎接机遇与挑战。靳占忠强调在迎评促建工作中,我们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正在开展的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系列行动结合起来,对在迎评促建工作中不转变态度,依旧我行我素不遵守工作纪律懒政惰政、慵懒散拖人员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对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细节出问题,给学校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人员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主持会议时指出: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内容全面系统,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他说,尽管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对于审核评估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会后各单位一定要组织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专家组的意见,并尽快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教职员工。各单位(部门)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王同坤提出了三点要求:是抓整改抓落实,领导班子是关键,特别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检查督促到位,考核问责到位”;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三是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审核评估工作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再次充分认识学校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重视和珍惜预评估的积极作用。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六个要求:1、积极对待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自查整改。2、各部门、各专项组对照指标体系要认真梳理归纳,列出整改清单和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四月底前整改到位。3、评建办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加强督查审核评估。各部门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学校将专门组成督查队伍加大督查力度。4、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打破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的惯性思维,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读懂弄通理解透彻。5、各二级单位领导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真正负起领导责任。6、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严肃追责,特事特办,建立奖惩机制。

教务处负责人就目前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说明,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审核评估相关知识的学习,重视对指标体系的认真研读,明确评估专家的工作程序。同时还就教书育人环境、精神风貌、课堂纪律规范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学工办主任、教学部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本科专业带头人,审核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编辑:王艳娟  审核:唐代清)